学风建设动态

学风建设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药学院学生首获“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一等奖

   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121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药学院学生首获“创新成果”一等奖。


广医代表队

颁奖典礼(右二●马婉青)
       本次竞赛得到了各知名药学院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以及港澳台部分学校等63所院校,120余项作品参加评选。竞赛分为论文评比、壁报展示和现场汇报三个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药物研发中心蔡轶老师指导,药学院2015级药学本科专业马婉青、李晓冰、刘凤蓉、邱剑花同学的项目《高剂量黄芩苷对SD大鼠急性肝肾损伤的影响及初步分子机制探讨》,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本项目为广州医科大学2016-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重点立项;2017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该项目成果论文《High doses of baicalin induces kidney injury and fibrosis through regulating TGF-β/Smad signaling pathway》已发表于《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杂志,并获广州医科大学2017年科技创新评比一等奖。
      近年,药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促进学生全方位提升专业素质,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着重提升学生科研动手能力。此次是药学院学生第一次参加全国药学专业类比赛,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学生办、院团委的认真组织下,在蔡轶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积极准备,最终在比赛中获得可喜成绩。
       被誉为“药学挑战杯”的“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药学类专业大学生交流互动的论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成果,交流药学生培养模式。


药苑论坛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版权所有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