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动态

学风建设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榜样 新力量——广州医科大学召开2018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发榜样力量,1226日,广州医科大学2018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番禺校区隆重举行。学校罗健东副校长和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学生代表共45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陈伟民部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务处李建华处长、学生工作部麦倩挚副部长、团委曾王兴书记、体育部体育教研室李秋利副主任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各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思政活动、临床技能和科技学术、艺术体育等多项评选活动和竞赛的获奖名单。罗健东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鼓舞同学们戒骄戒躁,再创佳绩。2018年,我校学子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他们在专业学习、临床技能、科技学术、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等方面努力拼搏、成绩突出、喜获丰收,共有3000多人次学生获得校级以上荣誉。
 
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第三临床学院的陈振烈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首四年多的大学时光,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学校的培养,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会继续传承广医人精神,艰苦奋斗,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最新的挑战。
会议上,罗健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进步和成长表示祝贺,同时也感到振奋和欣慰。他表示,在我校顺利迈入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不断夯实内涵,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展,在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取得新的突破。在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我校钟南山院士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极大鼓舞全校师生。同时,罗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二是珍惜时光,奋发图强:要珍惜大学宝贵时光,保持强烈的求职欲望和学习热情,力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三是传递爱心,回馈社会:要谨记医学生的身份,履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为民造福,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获奖同学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广大同学的一种激励。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个人前途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秉承“厚德修身,博学致远”的校训,脚踏实地、团结拼搏、奋发进取,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目标作出新贡献,将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版权所有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