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动态

学风建设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广州医科大学2018级“药学卓越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药学专业建设,深化药学创新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精英教育理念,320日下午15:45在师生活动中心3楼隆重召开广州医科大学2018级“药学卓越班”开班仪式。
         
          莅临本次会议的有:陈杰书记、李建华处长、陈伟民处长、余细勇院长、曾王兴书记、吴欣遥副书记、药学院各系、教研室、办公室及实验中心主任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体成员,2018级药学卓越班全体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药学院教学科李新梅副主任对“药学卓越班”的开设背景、遴选与面试、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以“路漫漫其修远兮,任重而道远”对同学们寄予重望。接下来分别由2017级、2018级“药学卓越班”学生代表腾景梅、扶佳俐同学发言。腾景梅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在药学卓越班一年的成长与收获,在化压力为动力的过程中也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虽然追求卓越的道路很漫长,但她也期盼同学们能享受这个过程,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扶佳俐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她进入卓越班前后的心境历程与感悟,表示要变得更优秀就要更加努力,只有学好英语,才能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向真正的卓越靠近!随后,兼职班主任秦爱萍老师以自身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会做好短期计划与长期规划、合理地分配时间和积极地面对困难,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大学生活中做到更好的自己。

余细勇院长在会议中指出,药学院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药学卓越班”伴随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已走过3年积淀迈向成果期,应进一步加强启发、互动、讨论式教学方法的改革,重视人才培养在国家未来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于此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要求:改变自我、坚定目标、全心投入、追求卓越。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督促同学们在自己的坚定目标下,刻苦努力,不忘初衷,追求卓越,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一年之计在于春”是校团委曾王兴书记对药卓同学们的美好希冀,期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勤勉耕耘,积极参与校团委各类科研、志愿服务、文体等活动,勇挑重担,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李建华处长期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的有用之才,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不只学知识,更要学会思考,学会团队合作与交流,成为药学专业优秀、卓越的人才。

学生处陈伟民处长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来勉励同学们心怀卓越之志、修卓越之德、夯实卓越之基,在肯定和鼓励中不畏惧未知的困难,勇敢前进,并表态全体学工队伍定会为每一位同学们成长成才助力。

陈杰书记最后在会议上首先给予2018级“药卓”班同学肯定与鼓励,并激励同学们在优秀的平台上更要勤奋、努力学习,“以卓越为目标,以南山为榜样”,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伟大情怀;与此同时,对药学院领导及全体老师提出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药卓”班的每一位同学,坚持“因材施教”的培养,期待同学们在文体、科研、创新等方面不断获取新的成绩。

广州医科大学2018级“药学卓越班”开班仪式顺利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得到了我校领导及各个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为药学专业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前列奠定夯实的基础。“药学卓越班”的每一位同学也将秉承“厚德修身,博学致远”的校训和“格物致知,精药至善”的院训,积极开拓进取,共同努力将“药学卓越班”越办越好。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版权所有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