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动态

学风建设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动态 > 正文

儿科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23日,广州医科大学儿科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演艺厅如期举行。妇儿中心院领导、科教与数据管理部教学管理相关人员、学生科老师、新生兼职班主及20192020137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儿科学院李庆丰副院长作为本次典礼的主持人,对新加入广医儿科大家庭的62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开启自己的学医生涯,开始了一段重要且宝贵的大学时光。李院长表示,今年是儿科学院成立的第五年,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今年也获批成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我们将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提升儿科服务能力。

2020级的彭嘉莹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五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在这梦想开始的地方,她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及时树立目标,规划好学习生活,未来某日,能真正体悟到“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广医人精神,传递薪火,行至远方。2019级学生代表赖健美同学对师弟师妹的加入表示由衷欢迎。回顾过去的一年,带着满腔热情,从当初的懵懵懂懂变成如今的矢志不渝,她已将对医学事业的坚持,对成为一名优秀中国医生的理想,作为一生的信念。

2020级新生代表彭嘉莹


2019级老生代表赖健美发言


教师代表张向向发言

2020级兼职班主任张向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从医十余载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耕耘,追逐心中理想,实现人生目标。

接着,进行2017-2019级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奖者颁奖及2020级新生白大衣授予环节。妇儿中心领导班子为老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全体新生授予白大衣。

妇儿中心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妇儿中心领导为新生授予白大衣


龚四堂副院长带领2020级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

夏慧敏书记(儿科学院院长)讲话

夏慧敏书记对62名新生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五年,面对困难与挑战,不怕苦,不畏难,在困难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用肩膀托起责任,以实力展现风采,坚持自己的创造力与好奇心,不断推动儿科事业的发展。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版权所有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