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动态

学风建设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20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周麟主持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兼职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2022年,我校学子锐意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学术科研、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获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一年来,学校共有800多人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3000多人次获得校级表彰。

唐小平书记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周麟副校长主持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民、教务处处长郑建民、校团委副书记吴欣遥、外语部张平创老师以及体育部包希哲老师分别宣读了各项各类竞赛和评优评先获奖名单。唐小平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林之枫同学发言

来自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创新班的林之枫同学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学生,她将会牢记“厚德修身,博学致远”校训,继续发扬广医人精神和南山精神,勇担当代广医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圆梦路上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小平书记讲话

唐小平书记对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对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绩倍感骄傲和欣慰。特别是全体广医师生在过去一年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展现了广医人的担当与贡献,他对此表示充分的肯定。

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做到心中有梦。要树立鸿鹄之志,心怀“国之大者”,深耕厚植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努力成为责任担当和业务精湛并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俱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锤炼过硬专业素养,笃学力行,做到手上有劲。要力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加才干,不断追求卓越,做精于专业、全面发展的一流学生。三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敢于拼搏,做到眼里有光。要向钟南山院士等前辈学习,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用脚踏实地的奋斗勇立潮头。要坚定笃行的意志,矢志不渝地创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唐小平书记还对各职能部门及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一流人才和一流治理为抓手,抢抓机遇、砥砺前行,进一步打造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高质量高水平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版权所有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